中文版   ENGLISH

ICV30启事发布 通知公告
首页 > 信息发布 > ICV30启事发布

寻找你,为中华旗帜增神彩

6.jpg

章之美,谓之华;礼仪之大,故称夏。华夏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寓男耕女织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丰衣足食,生生不息。历史兴亡,逐鹿中原,将士们祭拜大纛旗后出征,在旗开得胜,城头变幻大王旗中完成朝代更替。旗帜是信仰的寄托,丝绣是旗帜的载体。中华旗帜之华美,瑞兽祥云的图腾旗制,由新疆出土的汉代“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绵中得以再现。中华特有的旗幡织绣工艺,于现代戏剧舞台、宗教民俗中都有沿袭传承,更在时代进步中有创新和发展。“中国织锦艺术大师”李加林教授,研制了真丝机织国旗工艺,把五星红旗用电子提花机直接织出来,填补高端国旗制品空白;“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玉坤代表,是国旗法建议人,用传统手工丝织工艺,每旗历时三个月,手织出五星红旗和旗帜学会国际联合(FIAV)会旗,并由赵新风理事长在第28届世界旗帜学大会上展示;中国丝绸博物馆在三年多反复研究基础上,用复原的成都老官山汉墓出土的西汉提花机,复织出“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

5.jpg

4.jpg

3.jpg

2.jpg

1.jpg

世界旗帜中国造。当今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旗帜用品生产和出口国,特别是丝织、刺绣等传统工艺旗帜,让旗帜图案活灵活现、神采奕奕,比常规的工业化印染旗帜华美尊贵。为在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上,向世界展示中国悠久的旗帜文化和特有的织绣工艺,让中华和世界旗帜更有神彩,引领高端旗帜用品研制方向,现面向丝织、刺绣等传统旗帜工艺传承人,舞台旗帜制作人,旗帜生产新技术领军人等,公开征集如下事项。

一、作为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指定旗帜用品供应商,用各自工艺技术,承制70多个旗帜学国际组织会旗、FIAV旗等旗帜。上述旗帜,将在旗帜学大会上,向旗帜学国际组织赠送。

二、在旗帜用品主题论坛上,讲述各自的旗帜文化和旗帜制作故事。

三、作为新风旗帜中心合作伙伴,长期承接高端特色旗帜用品、出口旗帜用品织造。

欢迎有合作意向的单位、企业和传承人,发送相关资料对接面议。截止日期:2024年3月30日

邮箱:ICV30@VIP.163.com

联系人:刘老师 13601082782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

2024年1月27日


上一篇:全球征集旗帜学论文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22 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京ICP备2021000280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0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