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教育培训 旗帜活动
首页 > 旗帜动态 > 旗帜活动

“用旗立传.以旗铸史”旗帜引领战疫魔 2020庚子年诗书画印特别征集启事

“用旗立传.以旗铸史”

旗帜引领战疫魔

 2020庚子年诗书画印特别征集启事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是人民的旗帜、胜利的旗帜、团结的旗帜。红色在传统文化中既有火的属性,更是几千年来中国民间降妖伏魔吉祥避邪之喜庆色。在新中国成立后国旗红是革命、胜利和光明的象征,在五星红旗照耀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战胜瘟疫、战争、自然灾害等一个个史无前例的挑战和危机,让五星红旗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国有危难之时更需要旗帜引领和凝聚精神。2020庚子年春节,五星红旗照耀下的中华民族到了最困难的时刻,史无前例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神州。为了打胜疫情防控战,党中央大年初一召开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随即发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令。号令发出,党员干部、军人警察、青年团员、人民群众在党旗、军旗、团旗引领下,高举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旗帜,举国行动,打响庚子年防控疫魔的人民战争。

       用旗帜立传,以旗帜铸史。为响应党中央“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魔的斗志,反映举国上下、党政军警民、工农商学兵、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族同胞、海外华人、国际友人,防疫、控疫、战疫的英勇气概和光辉壮举,讴歌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牺牲精神,增强关爱疫区同胞和感染者的仁德,呼唤中华民族共御危难的血性,本着各尽所能从我做起从当下做好的爱国本心,发挥旗帜特有的号令和振奋作用,即日起向全国和海外发起“旗帜引领战疫魔”2020庚子年诗书画印特别征集,也诚挚邀请更多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支持参与本活动。

       一、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

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

中华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网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二、书画篆刻作品主要面向省级以上书法家协会会员、美术家协会会员和有社会影响力人士进行征集,数量不限。来稿图片用JPEG格式,图片大小不低于3MB,满足印刷和展览质量要求,中选作品展览时再提交装裱作品。

       三、诗歌以古体诗为主,新体诗不超过50行为宜,每人限两首。

       四、征集作品要振奋向上,有时代精神,有相应水准,要保证原创性真实性,文责自负。需注明作品名称、释文、姓名、画种、联系方式等。

       五、荣誉与感谢

1、初选后,对相关作品进行网络展示。结合网络展示和专家评审,选出中选作品汇编成册,向中选人和相关单位赠送,给中选人颁发感谢证书和纪念品。

2、主办方对中选作品享有所有权、有复制、翻译、发行、汇编、改编或演出等一切权利,应征人享有作品署名权。

3、根据时势情况,争取举办中选作品展览和朗诵会。

4、邀请优秀作品作者出席国庆期间在京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国旗文化论坛,并做相应展示。

5、有代表性的中选作品在2023年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时做展示宣传。

     六、应征截止日期2020年3月5日。

投稿邮箱:xfqz98@163.com

邮编:100068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13601082782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网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2020年2月7日

 

附录:陈毅元帅之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同志,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祖书勤将军诗作两首

 

立春遇雪

陈昊苏   2020年2月5日


雪花飞舞从天落

沃土苍茫孕万机

众志成城称卓异

爱心抗疫创神奇

天灾人祸寻常有

民富国强志不移

来日朝阳升起处

江山依旧耀红旗



七律•敬致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者

祖书勤  2020年2月1日

 

 大难频催鼙鼓声,启帆江汉踏新程。

魂牵最是生民苦,汗洒犹凝赤子情。

逢疫敢求天降露,抗灾且看国扬旌。

只今安厦江城立,基建狂魔传美名。


上一篇:贺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成立一周年

下一篇:赵新风理事长赴绍兴创栋调研

Copyright 2022 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京ICP备2021000280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0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