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教育培训 旗帜活动
首页 > 旗帜动态 > 教育培训

“学旗帜文化、做最美家庭” 建党百年石景山区妇联宣讲旗帜文化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举国上下都在按党中央的号令学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英雄辈出,家庭社区怎样生动有效的讲党史学党史?北京市石景山区妇儿中心给出了创新模式。

      5月9日上午,石景山区妇儿中心在辖区的金顶街道赵山居委会,组织了别开生面的亲子教育活动,邀请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为40多个家庭的家长孩子及社区工作者做了题为《建党百年中的旗帜文化》亲子讲座。


1.jpg


       赵新风是原天安门国旗班班长,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开创了我国的旗帜文化事业。5月9日是西方母亲节,5月8日是美国轰炸我驻南联盟大使馆22周年祭日。他从文化安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角度,谈了他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国孝文化思考。结合32年来升国旗、讲国旗、培训升旗手、在国际上传播中国旗帜文化的经历,从批驳网上流传的“天安门广场升旗28.3米”的谣言说起,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故事,讲述了毛主席创建中国工农革命军和军旗、用诗词赞颂红旗、并亲手升起新中国第一面国旗的政治意识和旗帜意识,通过朱德总司令亲自参与设计新中国国旗,讲述共产党人公开公平和民主集中的组织原则。用天安门广场旗杆改建和升旗仪式改革、香港澳门回归升旗仪式、中国共产党党旗定型等成就讲述改革开放后的旗帜文化发展。以国歌法颁布、新国旗法修正、成功申办第30届北京世界旗帜学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等历史瞬间,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旗帜文化的新发展和新辉煌。







       讲课中,赵新风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给孩子们规范了国旗礼仪,并希望人人争当升旗手,家家都为国旗增光辉。一个多小时的课程也让家长和社区工作者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讲座后,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在国旗前合影留念。


上一篇:北京冬奥社区宣讲国旗文化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22 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京ICP备2021000280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820号

技术支持:红悦网络